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漁會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南屯借址服務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營造業稅務諮詢, 台中推薦稅務及電子商務規劃

葉靈鳳:手套  《她們》之八  微雪的一個下午,梅君翻起了大衣的高領,盡是在紅星館的大門前徘徊。北風挾了雪花從玻璃天幕下飛進來在他的臉上亂舞,他只得將頭低下,將帽子拉得更低一點。  看看時鐘,已經是三點三刻。  “再等一刻鐘,麗麗就可以下班了。”梅君自己向自己寬慰。  本來他也要待四點鐘打過才可以從辦公室里出來。他們今天約好是在電車站上相會的,但是梅君今天為了要特別向麗麗討好的原故,特意三點鐘就從公事房溜出來,趕來想在門口等她,給她一個出乎意外的驚喜。  路過一家廉價的百貨公司,他用三塊兩角錢買了一副黃色機皮手套送給麗麗。他想,這一來,今天什么事都要出乎她的意外了,她更可堅信他對于她的熱情,她可以不再受旁人的誘惑了。  袋里放了一副新買的黃色手套,他心滿意足的這樣在門口徘徊著。  好容易待到了四點鐘,一兩位高級職員最先出來跨上了自備的摩托車,接著旁的職員三三兩兩的走出來,但是不見麗麗。  辦事員散去的很多了,女職員出來的也不少,但是還不見麗麗。他最后實在耐不住了,便躊躇了幾次,終于向一位正從樓上下來的女職員問道。  “請問,密斯麗今天來么?”  “麗麗么?還在上面哩!”這人臉上現出了一陣掩隱著的冷笑。  終于來了!先是聽見一陣蕩人的笑聲,接著麗麗一只手挾在一位男職員的臂中,一只手理著額前的頭發從樓上款款的走下。  “麗麗!”  “……”麗麗似(www.lz13.cn)乎有一點吃驚。挾住的那一只手慢慢的放了下來。  “啊,累你在此等了好久。這是我的同事王君,這是梅君——王君,明天見!”一切都恢復了常態,麗麗這樣若無其事的彼此介紹了一下,她的一只手又搭在了梅君的臂上。她似乎早忘了電車站上的約會,毫不詫異梅君怎么會在門口等她。  梅君咬緊了牙齒,沉默走著。他這時是一枚花炮,只要一觸到導火線立刻便要爆發了。  他摸到袋里手套的時候,突然發現麗麗手上已經有了一副新的手套。  “你新買了手套么?”  “不。”麗麗向自己的手上望了一望這樣說,“不是我買的,這是王君今天早上送的。怎樣?”她向他望了一眼。  “怎樣!”梅君一手推開麗麗,一手從袋里拖出來一只手套就拼命的亂撕,抑壓著的怒氣完全爆發了。  “為什么?為什么……”麗麗趕緊向他的手里亂搶。  “我不要再見你了!”梅君將一只撕破的手套向麗麗懷里一塞,不再開口的跳上一輛人力車就走。   葉靈鳳作品_葉靈鳳散文 葉靈鳳:賀柬 葉靈鳳:送別分頁:123

龔克:真實的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    我本人與你們中的絕大多數人一樣,也是2006級進入天大的新生,所以,我既是你們的老師,也是大家的同學。我還清楚地記得,在迎接你們的第一天,我到某個學院的迎新站了解報到情況,一位女生警覺地問:“您是哪兒的?”    四年前,咱們對未來懷著“新生”特有的忐忑;如今,你們即將畢業走上新的征程,而我還堅持在這里,任重道遠。四年,有一千多個日日夜夜,咱們沒有虛度光陰。    今天你們成功了。而當你們自豪地步入社會時,可能會遇到懷疑的目光,“如今的大學生素質差,理論不扎實,不會動手、就會應試,不善合作,好高騖遠……”諸如此類,對于你們來說應該屬于偏見。但你們必須以行動來證明自己是理論基礎厚、專業口徑寬、實踐能力強、綜合素質高,具有社會責任感、全球視野和創新精神的志存高遠又腳踏實地的天大人,同時,也要在工作中努力彌補自身的不足。    “學然后知不足”,做然后更知不足。你們必須注重加強身體和心理素質,能夠承受較大的壓力,強健的體魄是你們拼搏人生的本錢。    人生有一個自然的維度,就是生命的“長度”,然而僅有長度的一維人生是沒有什么意義的。學習拓展了人生的“寬度”,也拓展了生活的意義,然而平面的人生畢竟還是缺乏精彩可言。有價值的人生還需要有它的“高度”。什么是人生的“高度”呢?我認為是志向和成就。志向的高度賦予人生奮斗的目標,奮斗的成果使志向的高度得以充實。有志者,事競成!三維的人生才是多彩的、有意義的人生。要實現三維的人生,沒有健康不行,沒有知識不行,沒有志向更不行。我們天大人,首先要抱定天大的志向,這就是振興中華之志;我們天大人還要胸懷天大的氣魄,在困難面前不退縮、在挫折之后不氣餒、在壓力之下不低頭;義無反顧地擔當起天大的責任,這就是振興中華的責任。    我們天大人要投身振興中華這個天大的事業,對于你們這一代天大人來說,這就是把“中國制造”轉變為“中國創造”的事業,就是走出科技含量高、經濟效益好、能量消耗低、環境污染少、人力資源得到充分利用的新型工業化道路的事業,就是促進生態文明實現可持續發展的事業,就是建設政治更加民主、社會更加文明、經濟更加昌盛、文化更加繁榮、人民更加幸福的和諧社會的事業。(勵志文章  www.lz13.cn)我們天大人就是要在這樣的事業中建樹天大的功績,以實現我們天大人的人生價值。我想這應該是我們天大人的人生觀。這樣的人生觀,是115年來多少北洋/天大人勵精圖治、報國圖強的精神。    親愛的同學們,我們的大學,不是一群樓房,也不是一堆書本,而是一種歷久彌新的精神,這就是實事求是的精神。生活的現實將告訴你們,實事求是絕非易事,真實的世界和生活既有光明,也有黑暗,真正的天大人,就是要頑強地堅持實事求是以追求真、善、美,這就是我們天大人的科學和人文精神,這就是我們的大學。    這里,我想特別提一下信息學院的王雷同學,他將赴西藏高原,在中國人民解放軍西藏軍區山地步兵第52旅服役,還有其他2位同學也將赴西藏服役,他們將是站得最高的天大人!真實的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,只有肯吃苦、能吃苦的人才能真正破浪前行。所以,我祝愿大家剛毅堅卓、自強不息,艱難困苦,玉汝于成!    親愛的同學們,光榮的天大人,向著風雨人生奮勇地前進吧!    你們一定要記住,天大是你們永遠的——家!分頁:123

林蕭:隔壁有個“破爛王”  兩年前,我住在東城區火煉樹村一幢普通的出租樓里,樓上住著形形色色的新莞人,各種方言交匯在一起,別有一番風味。  我住303,東莞人不喜歡四,隔壁304改稱305,一直無人租住。一天,房東收租時,我才知道隔壁住人了,狹小的房間里擺放著一張木床,四周堆放著五顏六色的廢品,原來是收破爛的,聽見房東叫他“老王”,我不由給他取了個綽號——“破爛王”。  俗話說“遠親不如近鄰”,在都市生活中,卻全然不是如此。平日里,鄰居們都房門緊閉。住在這樣的樓里,大家都保持著警惕,鄰居們干什么的,來自何方,連房東都不知道,我入住時連身份證都沒看過,交錢即可。  漸漸地,“破爛王”對我的生活形成了“威脅”——每天傍晚,他將各種廢品撿回房間,整理廢品時的嘈雜聲常破門而入,有時還伴隨敲打聲。一次,我實在忍受不了,帶著憤怒的神色敲開了305,“破爛王”一臉愧色,不停向我道歉,我這才看清他的模樣:五十多歲的年齡,一身灰布汗衫,袖口破了用白布縫補著,腳趾頭從舊運動鞋里露了出來……我不忍心責怪下去,只好原諒了他。  自從這次“陌生拜訪”后,(www.lz13.cn)隔壁不再有吵鬧聲,“破爛王”在樓下的空地上將廢品處理好,再提上樓去。有時遇見我下班,還對我憨笑,我對他雖無好感,也不再討厭,日子就這么平靜地過。  一次出差回來,剛到車站就刮起了台風,我想起晾在樓頂的一套新買的西服,于是急匆匆往回趕,還沒到樓下,雨點便噼里啪啦打在了頭上。跑上樓,卻找不到衣服,正憂慮風將衣服刮跑了,“破爛王”找上了門。  “我看起風了才收了……你放心,我用洗潔精洗過手,不臟……”“破爛王”提著我的衣服站在門口,像一名犯錯的學生怯怯地說。看著他一臉的真誠,我的心忽然溫暖起來。  “王大伯,謝謝你!”我握著他的手,滿含歉意地說。  誰說都市中的鄰居沒有真情?“破爛王”徹底顛覆了我的想法,兩年過去了,住處換了幾處,但每次想起曾經的鄰居,我的心都暖暖的,灑滿了陽光。 林蕭的作品_林蕭的散文集 林蕭:憶清明 夏衍作品_夏衍散文集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台中西屯SBIR簽證
台中豐原高頻交易稅務諮詢 台中國內稅務諮詢 資遣員工應該要注意什麼

arrow
arrow

    d78ee3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